烟火蜂蜜

烧得无所适从,偏偏冒出来的烟又是甜的。

黄旼炫×崔珉起 水星记

#BGM如题(请务必点开!)

#非现实

 

 

 

 

晚上被甲方那几个老狐狸灌了不少酒,被姜丹尼尔送到家的时候黄旼炫已经有些不清醒了,摆摆手让姜丹尼尔不用担心,愣是没坐电梯自己扶着楼梯扶手爬上了四楼

打开客厅的灯,把西装外套随手搭在餐厅的椅背上,扯了扯领带,就着自来水管接了杯水,一饮而尽

然后走到落地窗前,坐在地上对着首尔的夜色发起了呆

当初看房子的时候,硬是拉着崔珉起一起,那个人说想有能看夜景的房子,所以自己毫不犹豫就签了合同

 

黄旼泫从裤子口袋里掏出手机

 

8月14号

 

他把手机屏幕按亮又按灭又按亮,反反复复好几次,Kkt界面始终停留在那人发来的最后一句

 

8月8号23:35

我出去旅游了哦

 

多吝啬,连一声生日快乐都舍不得说

黄旼泫把头靠在窗户上,没来由地笑了起来

 

 

黄旼炫认识崔珉起十四年,喜欢崔珉起十四年,从十五岁到二十九岁

黄旼炫却一直觉得,那个被他自己挖掉心脏一块血肉藏在里面的人,离他越来越远

 

 

 

崔珉起是在初三那年转学到釜山的,那年夏天热到不可思议,暑假都结束了没有空调的教室还是像蒸炉一样,电扇在头顶吱吱呀呀地转并没有起到一点儿作用

黄旼炫趴在倒数第二排的桌子上昏昏欲睡,然后抬起头看到了跟在班主任后面进来的崔珉起

黄旼炫觉得自己活了十五年第一次见到长得这么好看的人,怎么有人有这么好看的眼睛

讲台上的人平静地做着自我介绍,仿佛带起了一阵穿堂风,清清凉凉地直吹到了他心底

崔珉起坐到了他后面,同桌的金在焕推了黄旼炫两把也没能让他僵直的脊背放松下来

所以后来黄旼炫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对崔珉起的一见钟情,至少在除了崔珉起以外的其他人面前从来没有

 

后来前后桌四个人被分在一起做值日,回家的时候发现两个人的家正好顺路,就隔了一条街,一来二去就熟了起来,一起上学放学就成了日常

黄旼炫每天都比以前早起二十分钟,骑车到两个路口远的早餐铺排队买好两个人的早餐,然后再骑车穿过三个路口,等着载崔珉起上学

下坡的时候黄旼炫如果故意晃车子,崔珉起就会紧紧扶住他的腰,黄旼炫很受用

 

崔珉起在初三的时候转学过来,老师担心他跟不上就让作为学习委员的黄旼炫多多帮他

每到自习课,黄旼炫就会搬着书到崔珉起旁边空着的座位坐下,在他遇到解题困难的时候小声给他指出思路或者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

崔珉起的字很好看

崔珉起的手很好看

崔珉起低头认真写字的时候睫毛忽闪忽闪像蝴蝶一样

黄旼炫没有喜欢过人,但是他觉得心里痒痒的

 

三个人一起直升进了学校的高中部,巧合地又被分到了一个班,黄旼炫在金在焕花式鄙视的眼神中抛弃了他初中三年的同桌,和崔珉起一起坐在了金在焕前面

 

崔珉起从表现来看不是一个被动内向的人,和班里人相处的也算愉快,金在焕也算是其中一个

金在焕虽然每天一副睡不醒的样子,但其实在黄旼炫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一见钟情的时候,就发现了他对崔珉起的心术不正

而且金在焕始终不看好黄旼炫这段少年即将变成中年的心事

 

理由?

用金在焕的原话说

“崔珉起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金在焕对黄旼炫说这句话的时候是高二的一个课间,崔珉起去打水顺便捎走了黄旼炫的杯子,黄旼炫就趴在桌子上对着崔珉起空着的座位嘿嘿直乐

 

金在焕这话说的一股言情小说味儿,黄旼炫不以为然并深深鄙视

“什么不是一个世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你知道吗”

金在焕白了他一眼“你傻白甜”

 

 

其实算起来,两个人认识后崔珉起没有参与的黄旼炫的生日不少,可是连生日快乐都没有的情况也就这次和高二那次了

 
开学就是高三了,崔珉起在数学方面一直有些吃力,黄旼炫提议暑假给他补习的时候崔珉起倒是很快答应了,只是说要到黄旼炫家去

本来前一天说好一起过生日的,ktv里都嗨唱过一轮了还是没有见到崔珉起的影子,黄旼炫有些担心,走到外面给崔珉起打电话

电话那边有点吵闹,然后关门的声音,又安静了下来,他听到崔珉起说

“不好意思啊旼炫,家里出了点事儿,我可能过不去了”

黄旼炫急忙说没关系没关系,又不好意思直接问什么事,直到挂了电话才想起来自己连一句生日快乐都没有收到

 

第二天黄旼炫提前了十分钟拎着早餐等在崔珉起楼下,崔珉起准时下了楼,看上去和往常没什么不一样,只是走近了黄旼炫才发现他脸色很憔悴,右眼角到耳后的区域有一个小小的已经结了痂的疤痕

黄旼炫当然不信他说的什么不小心磕到了,又想到昨天晚上那通电话,更是烦躁

 

烦躁自己好像连追问的理由都没有

 

 

黄旼炫第一次尝试向崔珉起告白是在高二那年暑假快结束的时候

 

朝夕相处了一个暑假,黄旼炫在某天补习结束送崔珉起回家的路上,拉住了他的手

崔珉起不着痕迹地挣脱开了,他说想去咖啡店坐坐

 

黄旼炫到现在还能一字一句描绘出那天的情景,那天崔珉起说的话和那天苦得过分了的咖啡

 

“旼炫啊,你知道我为什么转到釜山来吗”

“初一的时候我爸就调到釜山工作了,你知道我为什么初三才来吗”

“因为我爸在这儿养了小三,我妈知道后立刻给我办了转学”

“我妈说要带着我绑着我爸”

“可是有什么用呢,我爸还是天天去找那个女人”

“他们俩每天吵啊闹啊的”

“我问我妈为什么不跟他离婚”

崔珉起指了指眼角笑了,伤口好了,还留着一个粉红色的印子

“诺,就被我妈打了”

 

黄旼炫想握住崔珉起的手,握住的是一片冰凉

他努力用自己温热的掌心贴住崔珉起的手背

但是他听到崔珉起说

 

“所以旼炫啊,你说爱情这东西多好笑”

 

月光碎了一地

 

黄旼炫没说出口的话就这么在心里埋了好多年

 

 

我还能怎么样呢

你想装作不知道,我就也装作不知道

你说不相信爱情,我就不谈爱情

 

 

 

黄旼炫醒来的时候已经第二天中午了,昨天晚上在这么沙发上睡着了,衬衣和西装裤皱的不成样子,浑身更是疼的像骨头被谁拆了又重新安好一样

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没电自动关机了,他爬下沙发,给手机冲上电,蹲在地上等了一会儿然后开机

 

8月15号

 

第七天,还是没有崔珉起的消息

 

然后姜丹尼尔的电话就又进来了,说甲方那几个人又要来谈修改设计图的事,估计三点到公司

黄旼炫觉得要么自己不是人要么他们不是人,都喝成这样了第二天还能爬的起来继续找茬

 

黄旼炫是个建筑设计师,在这个圈子干了7年,算是小有名气,再加上那张脸,谈判的时候都能多些优待

这么些年来黄旼炫接受了不少杂志采访,每次都要回答的问题就是“为什么选择了建筑师这个职业”

 

“因为想设计自己的家”

 

不敢说出口的话是,想给那个人一个家

 

 

 

高考前学校组织了报志愿的宣讲活动

金在焕兴致缺缺,自认为不应该在成绩出来之前瞎操心

因为父母都是医生,黄旼炫从小就觉得自己理所当然也要考医大当医生,但是这个理所当然中,突然出现了崔珉起这个变量

他不敢直接说出我们报一样的学校吧,我不学医也没关系的这样的请求

他小心翼翼又焦躁不安

 

崔珉起在听完建筑师学长的报告之后,笑着低头自言自语

“造自己的家,真幸福”

他的声音很小,笑的也很勉强

 

可是黄旼炫怎么能听不到呢,这是他第一次听到崔珉起提起幸福,提起家,提起以后

 

 

高考结束的第一天,金在焕突发奇想要去看日出,拉着两个人凌晨三点去爬山

太阳出来的那一刻,黄旼炫问崔珉起

“我当建筑设计师怎么样啊”

崔珉起看着一点点升起来的太阳很久没说话,太阳光照的他有点儿想流眼泪

他说“我们一起去首尔上学吧”

 

 

 

洗了个澡,换了衣服匆匆赶到公司的时候是两点四十,姜丹尼尔等在门口,说甲方的人马上就到,黄旼炫揉了揉疼到要爆炸的太阳穴点了点头说知道了

这次除了昨晚灌酒的几个老狐狸,随行的还有一个女人,和他差不多的年纪,自我介绍说是项目负责人,黄旼炫一想,甲方老总好像是有个这么大的女儿

 

女人说话很温柔,也没有故意找茬,只是提出了设计图几个必须要改善的地方,让黄旼炫觉得不适的只有她过分停留在他身上的眼神

会议结束后女人自然而然地提出要不大家一起吃个饭,姜丹尼尔还没开口黄旼炫就以要抓紧修改设计图为由让前台的小姑娘送客了

姜丹尼尔见女人不情不愿地走了之后一把搂住黄旼炫的脖子

“这么大个美女都拒绝,也不知道什么人才能入了我们黄大设计师的眼”

黄旼炫拍开他的手“看来是班加的还不够”

姜丹尼尔嗷呜一声躲进了办公室

 

 

 

黄旼炫是交过一任女朋友的,在大二那一年确定的关系,也是在大二的那一年分的手

 

崔珉起高考成绩比黄旼炫低了几十分,报了他学校旁边的那一所,离金在焕的学校也就五分钟车程,三个人星期天总会出来吃个饭唱个歌

 

崔珉起爸妈也在他大二那一年终于离了婚,崔珉起甚至没有回釜山,在电话里确认了这件事,然后挂了电话对同桌的两个人笑的特别开心,举着啤酒瓶说干杯,说庆祝他爸妈终于放过了彼此

崔珉起最后已经醉的路都走不稳了,却还是搂着黄旼炫的脖子嘿嘿嘿地笑,笑到眼泪都出来了

“黄旼炫你去谈个恋爱吧,你长这么好看怎么能不在大学谈恋爱呢”

“你喝醉了,别闹”

“我没醉,真的,我求你了,去谈个恋爱吧,我求你了”

 

然后黄旼炫答应了暗恋他很久的女生的告白,维持了不到半年貌合神离的恋爱

是女生提的分手,她说,黄旼炫不喜欢她就不要勉强自己

 

是啊,我多勉强啊,黄旼炫想

 

 

大学毕业后金在焕回了釜山,崔珉起说不想回去,黄旼炫就陪着他在首尔,崔珉起说首尔房租太贵问黄旼炫愿不愿意和他合租,黄旼炫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崔珉起在一家报社工作,每天晚上赶稿也赶到很晚,黄旼炫每天也有画不完的图,两个人占着桌子的两边,忙碌到深夜然后互道晚安回房睡觉

星期天两个人会一起去超市,崔珉起做饭很好吃,还会偶尔煲些汤

黄旼炫有时候会想要就这么过一辈子

 

永远说不出口也好,一辈子就这么过去也不错

 

 

 

等到把设计图都改好已经过了十二点了,黄旼炫打算将就将就在办公室睡了

 

8月16号

 

第八天了

 

破纪录了啊崔珉起

 

 

崔珉起第一次这样消失是在他们一起住第二年的时候

 

平安夜两个人商量了好久最终决定在家看电影,还开了瓶红酒,挺贵的,度数也挺高的

要不黄旼炫怎么敢在电影放完的时候吻了崔珉起

糟糕的是他好像还感觉到了崔珉起的回应

两个人在沙发上吻得难解难分,混着不知道谁的泪水和咬破的嘴唇的一点点咸

然后第二天起来屋里就剩黄旼炫一个人了

 

崔珉起消失了一个星期,回来后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笑着跟黄旼炫说自己回了趟釜山,还给他带回来了一堆特产

黄旼炫都怀疑那天晚上的事是不是自己的一场梦

 

然后他探了一点点头的勇气又缩回了崔珉起给他盖好的屋子里

 

 

黄旼炫26岁那年冬天终于抵抗不过母亲去相了亲

 

对方是个医生,长相甜美,大方得体,黄妈妈非常满意,和对方母亲约好星期天一起去泡温泉增进增进感情

 

黄旼炫告诉了崔珉起,自己星期天要出去

崔珉起拉着自己送给黄旼炫的围巾埋在里面闻了闻,问他干什么去

黄旼炫实话实说了,崔珉起只是小声嗯了一声回了自己房间

 

临走前黄旼炫去敲了崔珉起的房门,没有人回应,他走到玄关开始换鞋

然后房门开了,崔珉起走到他面前看着他

“我发烧了,需要人照顾,你能不能不去”

黄旼炫甚至都没有去摸一摸他的脑门,他直起身子看着崔珉起

“你想好了吗”

“我想不好”

 

黄旼炫又吻了他,不同于上一次的委屈的发泄

轻轻地交换了一个吻

 

然后崔珉起去厨房做了晚饭,两个人像平常一样吃完饭窝在沙发上看电视,互道晚安后回房间

然后第二天黄旼炫起床看到的是崔珉起坐在沙发上,旁边摆着两个行李箱,大的那个上面放着那年两个人去游乐场黄旼炫赢来的兔子玩偶

崔珉起仰着头对他笑

“我要搬出去了,公司那边的房子”

 

黄旼炫没有问他一晚上哪里弄来的房子,没有问他为什么,也没有问他还回不回来,他只是沉默地站在那里,然后说让他等一下自己开车送他

等到黄旼炫从卫生间出来,崔珉起和他的行李已经不见了

 

黄旼炫觉得自己太累了,累到连生气都不会了

 

然后他搬了家,有大大的落地窗,离崔珉起的新家也很近

 

 

 

崔珉起这次逃跑归根结底,罪魁祸首,是金在焕

 

金在焕在黄旼炫生日前两天来了首尔,说要陪兄弟过20开头的最后一个生日,住在黄旼炫家的大房子里一边感叹腐败一边感叹无聊,然后就又拉着两个人一起出门喝酒

 

黄旼炫明天还要上班,就坐在旁边看着金在焕自己灌自己酒不一会儿就把自己灌醉了

然后金在焕把酒杯往桌子上一扔,手指打颤地指着崔珉起就开了口

 

黄旼炫想拦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你他妈什么时候放过黄旼炫啊”

 

“金在焕!”

 

“让他说”

 

“你他妈不心疼他我心疼我兄弟啊”

“你不喜欢他你这是干嘛呢,你有没有良心”

金在焕看着崔珉起一字一句地说着,说到最后都有了哭腔

 

崔珉起低着头不停地喝酒,金在焕控诉完他也醉的差不多了

“我没有良心,你让他不要喜欢我啊”崔珉起笑着笑着眼泪就下来了

“你让他不要喜欢我啊,我这样的人有什么好喜欢的”

 

这他妈都是什么事儿啊,黄旼炫只觉得一个头有三个大,看着喝醉的两个人直直地趴在桌子上,打了个车把两个人都塞到了后座,报了自己家的地址

 

把金在焕扔到客房然后又把崔珉起弄到卧室,刚准备去洗个澡冷静一下就被床上的人拉住了手腕

那个人的声音显得有些过分小心翼翼了,像呜呜咽咽的小猫

 

“你讨厌我吗黄旼炫”

 

被问到的人回过身蹲在床边,把床上人的刘海往旁边拨了拨,露出他好看的眼睛,确定他能看清自己之后,轻轻地笑着摇了摇头

 

“可是我好讨厌我自己啊”

“你也讨厌我好不好”

 

黄旼炫替他擦了擦眼泪,还是摇头

 

然后崔珉起就哭的更凶了,撕心裂肺地哭,黄旼炫只好挤上床把他抱在怀里,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儿

崔珉起哭着哭着就睡着了,黄旼炫一晚上没合眼,却在第二天怀里人醒过来的时候佯装着闭上了眼睛

崔珉起轻轻下了床,轻轻关上卧室门

在大门关上的声音响起的时候,黄旼炫才睁开了眼睛

 

 

每次都以为我的感情被你耗光了,其实每次都还剩那么一点,就那么一点点,所以你能不能也珍惜一点点

 

 

 

七点的闹钟准时响了起来

办公室的小床一点儿都不舒服,睡得黄旼炫头昏脑涨,他躺平了一会儿准备起床收拾一下去工地,另一个正在进行的项目需要去跟进一下,还有自己那边的房子也要去看一下

起来的时候眼睛一花,没扶住旁边的办公桌就一头栽了下去

 

 

崔珉起接到金在焕电话的时候刚下飞机,一个手抖就把手机摔倒了地上,摔碎了自己刚挂上的在东京铁塔买的手机链,还有一个蓝色的在包里准备送给黄旼炫

他坐上出租车报了医院的地址,发现自己声音抖到不行,手也抖到不行

自己明明不止一次告诉过他要按时吃饭按时睡觉,看来还是要搬回去和他一起住

胡思乱想了一路,差点儿在出租车上哭出来

甚至决定如果黄旼炫好好的他醒来说什么自己都答应

 

结果在赶到病房的时候看到黄旼炫坐在病床上冲自己笑,崔珉起真的想调头就走

 

因为睡眠不足,又有一顿没一顿地吃饭,再加上被崔珉起变相折磨,黄旼炫得到了三天的假期,加上崔珉起一天三顿地送饭加陪护

金在焕真的想敲开那个在病床上傻笑的人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

算了算了,敲开了里面除了设计图也都是崔珉起

 

黄旼炫歇到第三天终于被每天来医院汇报进度还要被崔珉起瞪来瞪去的姜丹尼尔哭着请回了公司

出院那天崔珉起问黄旼炫要了他新家的钥匙说今天把自己的东西搬进去,然后专门来首尔探病的金在焕边痛骂黄旼炫没良心边收拾东西又被赶回了釜山

 

黄旼炫晚上回家的时候崔珉起正从厨房里把煲好的汤端出来,他就这么站在客厅盯着餐厅里的人影看了很久,被崔珉起催着赶紧回屋换衣服准备吃饭

 

崔珉起把自己的行李放在了主卧

 

黄旼炫又盯着床上那个兔子玩偶盯了很久

直到崔珉起走过来问他怎么了

黄旼炫拉着他的手说

“明天我带你去个地方”

 

 

 

黄旼炫带崔珉起去的地方是他们的家

 

黄旼炫亲自设计的,从崔珉起第一次逃跑又回来时候开始

他计划了两年,实施了三年,他想有一个能圈住这个人一辈子的地方

有大大的落地窗,明亮的厨房,窝在一起看电影的柔软的沙发

 

卧室的背景是银河系,黄旼炫亲手画的

 

他拉着崔珉起靠着床边坐下,指着那面墙上最靠近地球的一颗银灰色星球说

 

“这是水星,离地球最近”

“就像我,以为离你最近,却一直隔着几万亿光年的距离”

“你就像孤独自转的恒星,可是我无能为力,我第一眼见你,之后的轨迹就只有你”

“你需要同学,需要朋友,需要知己,不需要爱情”

“可是我不害怕了,我把心都刨给你”

 

崔珉起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比哭还难看,他指甲用力扣住手心才让自己开口的声音不那么颤抖

 

“其实我连这些都不需要,我只需要你在我身边,我固执又自私,只愿意给你一个不清不楚的位置,可这到头来也不是我想要的”

 

“你才不是什么水星,你是太阳,我怕接近你会被烧的一点儿都不剩”

“你从来不逼我,我却无路可退了,黄旼炫”

 

那就灰都不剩吧

 

崔珉起紧紧抱住他,黄旼炫清楚地听到他说

“我爱你”

 

 

“我也不是太阳,我是你一个人的银河”

 

 

 

END

 

评论(55)

热度(3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