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蜂蜜

烧得无所适从,偏偏冒出来的烟又是甜的。

#五金蟹 Love Taste

#非现实

#闷骚×弟控(大概?

#迟来的七夕节甜饼(算是吧?

 

 

 

 

安炯燮被朴志训的电话吵醒的时候正在家里睡得昏天黑地

夏天的感冒来的急去的慢,安炯燮惊醒的时候半个脑袋蒙在被子里,加上鼻子堵着,差点儿一口气儿没上来厥过去

听到朴志训的声音后他觉得自己还不如厥过去

 

“炯燮啊,你快过来一下,佑镇他...跟别人打起来了...”

 

 

直到出租车停在派出所门口安炯燮还是晕晕乎乎的

他急急忙忙下车往里跑,推开派出所门的时候差点儿没腿一软跪在警察叔叔面前

坐在旁边椅子上玩手机的朴佑镇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低下头继续玩手机

安炯燮叹了口气,坐到了警察叔叔对面,露出个纯天然无公害的笑容

“叔叔,我是朴佑镇他哥,真是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

警察摆了摆手“我们倒是没什么,你弟在咖啡店平白无故给人家一顿揍,这会儿又怎么问都不说话也不道歉,我想给你们和解也没有办法啊”

 

安炯燮回头瞪了一眼朴佑镇,然后走到他面前一把夺过他的手机,带着浓浓的鼻音开口

“去道歉”

朴佑镇皱了一下眉头,抬起头

“你生病了?”

“稍微有点儿感冒了...你你你,别给我转移话题,快去道歉”

朴佑镇伸出手贴上了安炯燮的额头

安炯燮被他冰凉的手突然一碰,不禁打了个寒颤,向后退了一小步

确认他没发烧,朴佑镇收回手

“不是我的错,我为什么要道歉”

安炯燮看着朴佑镇也没占多大便宜的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破了的嘴角已经接了痂

“不管什么原因,你打人就是你不对,先去道歉”

朴佑镇盯着安炯燮一言不发,安炯燮毫不示弱地盯回去

 

 

最终还是朴佑镇妥协了,他站起来拉了安炯燮一把,让安炯燮坐在了朴志训旁边

“你在这儿呆着,我自己去”

安炯燮也没再反驳,看着朴佑镇走向斜对面的椅子,站在那里僵硬地冲坐在上面的人鞠了个躬,然后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安炯燮用胳膊肘捅了捅朴志训“我弟为什么打架啊”

朴志训捅回去“我也想知道啊,给人端咖啡端着端着就端到人家头上了,我还没来得及替他道歉你弟接着就上手了,这下好了,我的工作说不定也没了”

“肯定是这人先做错了什么”

朴志训白眼快翻到后脑勺了“就没见过你这么弟控的,又不是你亲弟”

“那他也是我弟”安炯燮说着,眼睛却一直没离开过朴佑镇

 

 

 

从安妈妈带着安炯燮和朴爸爸结婚开始,大两个月的安炯燮自认为非常称职地当了朴佑镇快一年的哥哥

可事实是,朴佑镇好像不太亲近他这个哥哥

 

也不是那种恶俗电视剧里演的对后妈带来的孩子的厌恶

说实在话安炯燮觉得虽然只相处了不到一年,但有时候朴佑镇和安妈妈的感觉比自己更像亲母子,自己和朴爸爸也相处地很愉快

唯独自己和朴佑镇

不是被讨厌,但也不被喜欢

虽然朴佑镇转到了他学校的低一年级,两个人每天一起上学放学,一起做作业,一起吃早中晚餐

安炯燮却觉得朴佑镇一直和自己保持着不刻意却又清楚存在的距离

就连和安炯燮同班的朴志训也因为一起在咖啡店打工熟络了起来,甚至会周末一起在家里打电动

 

安炯燮是有那么一丢丢伤心的,但他很快就安慰好自己

我是哥哥啊,哥哥对于弟弟来说和朋友就是不一样的

所以这一年里,他愈发努力地扮演好哥哥的角色

从帮做值日到在食堂占座位,陪弟弟练舞陪弟弟打篮球,忽略每天赖床被朴佑镇叫醒,然后坐在弟弟的车后座去上学

而替朴佑镇解决打架被抓进派出所这种事还是头一次

 

 

 
走出派出所门口天都黑了,说好了下次请朴志训吃饭,两个人才一前一后地往公交站牌走去

安炯燮走在昏暗的路灯下越想越生气“你为什么打架”

后面跟着的人继续一言不发

安炯燮气鼓鼓地回过头,撞上了朴佑镇的肩膀,他捂着鼻子抬起头,看到了那人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虎牙

“笑笑笑,你还好意思笑”安炯燮伸手轻轻碰了一下他的嘴角,那人立马疼的皱起了鼻子

“这会儿知道疼了,中二病啊你,没事儿跟人家打什么架,有什么事情不能先好好说说嘛,明明自己比人家伤的还严重”

“那你还让我道歉”

“你还嘴硬,你先动的手你怎么不说啊”

朴佑镇突然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又捏了捏他的脸颊,冲他露出虎牙“我错了,哥哥”

 

安炯燮大脑突然当机,他弟这是在...冲他...撒娇???

 

 

弟控安炯燮朋友晕晕乎乎坐上公交车,晕晕乎乎下了车,晕晕乎乎开了门,自己从头顶蔓延到脸颊的热度还没有下去

然后在朴佑镇试图和他说话的时候,撂下一句“家里酒精好像用完了我出去买”,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家门

 

挑好酒精,棉球,创可贴,安炯燮捧着一大堆东西走到收银的地方

突然一只手伸到他面前把一盒感冒冲剂放在了收银台上

“这个也一起结了”

安炯燮稍微一动就能贴着朴佑镇的胸口,背后的人伸着的手迟迟不收回去,随意支在了收银台上面

安炯燮再次大脑当机,一动不敢动,朴佑镇保持着这个姿势直到收银员把东西装好,才收回手掏出钱包

安炯燮逃也似的拎着袋子跳开一米远,脸颊又开始发烫

 

 

一系列奇怪的现象导致心神不宁的安炯燮在给朴佑镇的脸上药的时候弄疼了他至少十次

在被戳第十一次的时候朴佑镇终于忍不住握住了对面人的手腕

安炯燮急忙道歉,举起棉签保证自己一定轻一点

朴佑镇松开他的手,随意撕开创可贴贴在了脸上

“睡觉吧,明天你不是还要去补习班,爸妈出差不在家,明天给我做早饭”

然后起身头也不回地进了房间

 

安炯燮洗好澡回到房间,一眼就看到了床头柜上冲好的感冒冲剂

温度适中,他乖乖捧起来喝得一口不剩,然后抱着空杯子躺在床上冲着天花板发呆,最后什么时候睡着的都不知道

 

第二天当然没能起来给朴佑镇做饭,反而是起来的时候看到桌上摆着早饭

加糖的牛奶,六分熟的煎蛋,抹着一半草莓酱一半花生酱的吐司

安炯燮的固定菜谱

旁边贴着一张便利贴

“我有训练,记得吃药”

他盯着这八个字又盯了好久,然后小心翼翼地揭下来夹在了最喜欢的漫画书里

 

 

 

事情变得越来越奇怪了

 

从一天三顿饭到朴佑镇每次出门回来都会带的芝士蛋糕

甚至一开始的放在床头的感冒冲剂也变成了朴佑镇端着杯子亲自送来,看着自己喝完再附赠一句晚安

安炯燮感冒好的差不多了,心里却越来越像一团乱麻

 

 

暑假转眼过了大半,安炯燮一边神经兮兮地在奇妙的思绪里来回拉扯,一边掰着指头数着爸妈出差回来解救他的日子

在他觉得自己下一秒就要神经衰弱的时候,朴志训一个电话打过来问他要不要出来踢球,安炯燮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事实证明,接到朴志训的电话总是没好事的

开场不到五分钟,安炯燮就被对方球员不小心绊了一下,狠狠摔到了草坪上,膝盖破了一大块,脚踝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肿了起来

还好足球场离家里不算远,安炯燮坐在球门旁边歇了一会儿准备让朴志训先扶着自己回家

抬头就看到了黑着脸向自己跑来的朴佑镇

 

朴佑镇蹲到安炯燮面前盯着他的膝盖和脚踝,皱起了眉头,刚想说些什么,抬头看到安炯燮可怜巴巴的眼神,叹了口气站起来转身又蹲在了安炯燮面前

安炯燮愣了一下

朴佑镇回过头

“你自己能走吗?”

安炯燮摇头

“上来”

身后的人红了耳尖,却还是伸出手环住了他的脖子

朴佑镇小心翼翼地调整好姿势,又小心翼翼地站起来,跟朴志训打了声招呼离开了足球场

直到走到家门口,安炯燮还是保持紧紧环着朴佑镇脖子的姿势,把头埋在朴佑镇的肩膀上一句话也不说

他的呼吸打一下一下打在朴佑镇的肩窝,朴佑镇的呼吸一下一下打在他的手臂

他奇奇怪怪的思绪里好像有什么在不受控制地发酵

 

朴佑镇把安炯燮轻轻放在沙发上,从客厅的柜子里拿出来前两天自己刚用过的酒精和棉球,又跑到书房好一会儿拿着一瓶药油出来,盘腿坐在了沙发前的地板上,捉着安炯燮的脚放在了自己的腿上

“可能会有点疼,我...你...忍一下”

然后打开药酒,熟练地倒在手上焐热之后轻轻按在安炯燮的脚踝上

 

安炯燮一瞬间有些恍惚

“你怎么会...这个的啊”

 

“上次你摔倒之后偷偷学的”

 

安炯燮盯着朴佑镇的头顶,周围安静到只能听到时钟的声音滴滴答答和自己心里的烟花噼里啪啦

他看着朴佑镇额角的淡粉色疤痕,突然笑了起来

“我啊,一直以为佑镇你不喜欢我呢”

 

朴佑镇停下手里的动作,闷闷地开口

“才没有”

 

“我好像...很喜欢佑镇呢”

“说这样的话好像很奇怪,不止是弟弟,五金尼也很喜欢呢”

 

朴佑镇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抬起头看着安炯燮

 

“喜欢朴佑镇就够了”

 

安炯燮好看的眼睛里是皎洁的月光

然后他用手支着沙发,探过身子轻轻亲了亲朴佑镇的嘴角

 

 

 

 

其实安炯燮没注意到的事情还有很多

 

朴佑镇每天早上都会多喝半杯牛奶等着载吃饭很慢的他一起上学

 

朴佑镇每次都会把安炯燮在两道爱吃的菜里纠结了好久忍痛放弃的那个打到自己碗里,再装作吃不完的样子分给他

 

朴佑镇每次练舞或者打球时,视线最集中的地方总是坐着安静看书的安炯燮

 

朴佑镇总是在下雨的时候不带伞,又把伞一大半撑在安炯燮那边

 

安炯燮不知道的事情也有很多

 

他不知道朴佑镇打架的理由,是因为听到来咖啡店的客人跟对面的朋友说“隔壁班那个叫安炯燮的长得像个小女生一样,那脸蛋摸起来肯定很舒服”

 

他不知道朴佑镇突然变得奇怪的原因是他自己也不愿意承认的危机感

 

他不知道朴佑镇每次在他靠近的时候都想吻他,那次自己给他上药,他躲开也不是因为疼

 

他不知道朴佑镇曾经在叫他起床的时候没忍住亲了他两次

 

他不知道朴佑镇第一次见面之后就和他刻意保持距离,是因为他每天每天都想越界

 

想以互相喜欢的关系

 

 

朴佑镇不介意以后慢慢说给安炯燮听

 

但现在,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朴佑镇在安炯燮往后退的时候又探身向前吻住了他,然后笑得一脸狡黠

 

“我也一直想跟哥哥谈恋爱啊”

 

 

 

END

 

好像有些烂尾...感情发展好突兀啊哈哈哈

还是感谢阅读,感谢喜欢(厚脸皮

晚安啦~

评论(24)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